中高职贯通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11772

12月22日,中高职贯通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综合楼1101会议室召开。院长魏华、副院长谢锦平、上海食品科技学校校长金四云、副校长徐冰出席,农生系、教务处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由农生系主任张江主持。

魏华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上海食品科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并对多年来中高职贯通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贯通培养工作的概况,希望两校师生加强交流,多参与我院基地的体验活动,增加归属感。

谢锦平表示,在特色校的建设下,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迅速发展,已经建立了三个立交桥:中高职贯通、高职本身以及高本贯通。希望与上海食品科技学校的合作,能够加速专业发展,共同打造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有特色,有影响的“拳头”专业。

金四云希望两所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和开展教材建设,建议以项目的形式,两校分组完成专业基础课程以及核心课程教材的编写,以实现全方位融合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

两校专业带头人分别汇报了中高职贯通近三年的专业课程教学情况,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施、任课教师的选定,并对教材编写、教学组织实施、技能实践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专业教师就课堂教学及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五厍基地参观实训室和住训大楼等,并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