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职贯通园林技术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9954

12月8日,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中高职贯通园林技术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学院综合楼1101室召开。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锦平、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副校长邢飞、园艺园林系、教务处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薛俊梅主持。

谢锦平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并对三年来中高职贯通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贯通培养工作的概况,希望两校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对接,共同努力构建上海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

邢飞希望两所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和开展教材建设,依托两校中高职贯通培养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培养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全方位融合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

两校专业带头人分别汇报了中高职贯通近三年的专业课程教学情况,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施、考证培训、任课教师的选定,并对课程标准、教材选定、教学组织实施、技能实践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专业教师就课堂教学及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

薛俊梅就2013级学生转段工作的计划和实施进行了安排,对进一步学生转段考核实施方案及对接工作进行了沟通,以保证学生顺利转段。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五厍基地参观实训室和住训大楼等,并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