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食品科技学校参加中高职贯通培养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5-07-29浏览次数:7357

近日,学院院长魏华、副院长谢锦平,教务处、农生系负责人一行前往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参加了2015年“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中高贯通试点班贯通培养研讨会,食品学校校长金四云、副校长徐冰、教务科和食品科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双方学校领导重点讨论了中高贯通联合培养中两校的合作模式、工作重点和整体计划。经过热烈深入的讨论,两校意见初步达成,一致认为中高贯通两校联合培养中在课程标准的制定、专业教材的编写、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学评价的制定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对接和研究探索,这样才能真正的实现贯通培养的目标,集两校之力并发挥各自优势,培养高质量的农产品质量检测人才。会上还讨论了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教学进程安排,以及新学期课程安排和教材选定等具体事宜。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培养适应本市农产品质量检测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院与上海食品科技学校依托上海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和上海市金山区职业教育集团,于2015年开始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2015年9月计划招生60名,学生在食品学校进行3年学习结束后到学院继续完成2年的贯通培养教育。通过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中高职学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模式,促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有效贯通,提高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