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上海市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试点情况跟踪评估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8862

9月23日,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园林技术专业和园艺技术专业开展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试点情况跟踪评估。学院副院长谢锦平、市农校副校长王军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本次评估工作。

我校园艺技术专业的中高职教育贯通试点是通过上海市农业学校和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中高职贯通”,园林技术专业通过上海市农业学校、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及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形成“三校”合作开展“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作为园林技术专业中高职教育贯通合作学校高度重视本项工作,该校教务处副处长袁卫军、专业部主任盛红燕和实训中心主任沈利全程参与本次评估工作。

专家组经过访谈学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专业主任、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随堂听课;查阅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资料;实地考察实验实训室等环节,对我校两个专业试点情况进行了解和评估。

专家组经过研究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学校教学管理流程规范,文件资料齐全,达到要求;学校重视贯通建设,尤其是三校一体化机制的建设确保了教育教学顺利进行;系部注重课程改革和建设,包括公专业课和共基础课;学生学习有热情,对学校的管理工作较为满意。同时,专家组还针对我校中高职贯通试点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最后,谢锦平副院长对各位专家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结合专家们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认真改进和落实。